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3-07-22

   

7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5502室召开2023年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等五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宁主持,此次论证会邀请到了开封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丁永琦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胡玉玲教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副教授、开封大学财政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娟副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商教研室主任张歌凌副教授、润之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力、探点传媒(河南)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贾军等校、企专家参加。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胡宁介绍了与会专家及人员,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实训室建设等概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财会教研室主任蔡冰、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喆璇分别就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等五个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职业面向、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方案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各专业国家标准与职业标准、课程优化改革和岗位需求对接,分别从培养目标设置、职业面向定位、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开展、方案特色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对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从专业技术应用、学校特色打造与专业课程融合,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课程区分、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与职业能力拓展、课程发展持续性与行业职业能力要求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宁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专业指导,同时建议各专业认真梳理思路,积极借鉴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科学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本次论证会的召开将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专业建设优化和发展、人才培养路径的拓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