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沈洁霞带领思政课教师赴广西大学开展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5日至1月21日,党委书记沈洁霞带领思想政治教学部全体教师赴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24年寒假实践研修。党委副书记王森、原党委副书记张西安、党委宣传部长王国昌、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占清参加研修。在开班仪式上沈洁霞代表研修单位发言。

沈洁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强调“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提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列入党委重要工作议程。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工作机制。创新思政育人模式,打造思政特色品牌。优化队伍结构,重视队伍建设。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共同发力的大思政格局,不断开拓思政工作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教授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的专题讲座,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广西高度重视南疆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强区建设、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聆听黄教授的讲授,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信心与热情。

此次实践研修开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刘永福旧居三宣堂等现场教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师们身临其境回顾抗法固边英雄史实,砥砺中华民族精神,追忆中越革命烽火岁月,感受两国友好情谊,了解坭兴陶文化的复兴,参观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东兴汇路,考察少数民族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红色引擎强堡垒,培根铸魂赋新能。通过本次实践研修活动,教师们接受了党性教育、进行了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学细悟笃行中进一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念与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将此次研修中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融入到思政课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锤炼品德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让研修成果发挥更大育人作用,大力推动我校大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张大勇 签审:马卉芳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