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铸魂育人谱新篇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赴河南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3月20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河南大学校史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5+N”党日活动。

在河南大学校史馆,跟随讲解员的声音,老师们了解到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河南大学优秀师生的荣誉成就以及李大钊先生的光辉事迹。大家同时感受到河南大学在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围绕聚集人才、培养人才的宗旨,让一大批具有科学家精神的建设者、科学家群体从开封这片热土走向全国,并以锐意图强、勇于拼搏的精神力量影响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为国争光。

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老师们看到了从河南大学涌现出的63位杰出科学家光辉形象。这些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是我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思政课教师对科技创新、创新强国的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科学家精神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体思政课教师也必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潜心治学、虔诚问道,以实际行动宣讲好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供稿:张大勇 签审:马卉芳

上一条:我校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北郊乡王口舌社区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大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