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各院部热议二十大

作者:朱观卫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谱写了时代恢弘乐章,拓展了历史前行的航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老师们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有责任有担当,要与时代同步伐,青春心向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鲜明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我们新时代的高校教师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干,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切实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扛牢责任、勇往直前,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党的二十大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朴实和务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而深刻、精炼而精彩,涵盖国家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我为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接下来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将把学习二十大作为今后工作中的重要任务,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我也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E2EE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通过直播收听收看,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高校学生工作一线人员,面向新征程,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在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内心无比自豪也充满了干劲,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面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报告吹响了中国共产党向下一个一百年奋进的号角,特别振奋人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青春逢盛会,筑梦正当时。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山河锦绣,我们伟大祖国迎来了二十大会议的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同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

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航向,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好,深入学习并积极践行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青年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初心,不断铸牢“想干事”的信念,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些基本命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青年干部要想干成事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还要有奋斗的底气和实干的决心。在伟大时代的洪流中,青年干部们要自觉地用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将学习觉悟转化为行动,带头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严格执行。

党的二十大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的重要报告,十分自豪,十分振奋。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明确党中央对未来中国的发展规划,把握时代发展脉络,顺应时代潮流,在党中央的政策指引下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召开告示着,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距离第二个百年目标更进一步,在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的情况下,我国坚定走中国特色主义路线,团结带领人民攻克各种问题,办成各种大事、 要事。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历史性意义的胜利。推动中国迈向现代化主义新中国的征程。我国许多事业有了创新性突破,让我国进入创新性大国行业。同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新性发展。创造了最大的教育体系和医疗体系,在共同富裕方面取得新成效。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现策略,使我们的天空更蓝,水源更加清澈。我们确定党的新时代目标,贯彻党的新时代思想,统筹加强各方面各领域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281C0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用实干擦亮青春底色,立足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持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努力树立“工美青年”品牌,用实际行动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1E4E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新民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展开了一系列地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来。教师一致认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使学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使学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新民学院师生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6F29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