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日前,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成绩录入上传工作,本年度测试对象为2022、2023级普招、对口、转段学生,共计10052人,其中158人进行了补测,达标率为94.02%,优秀及良好率为6.42%。

自本学期开学,为更高效、顺利地开展测试工作,体育教学部多次召开党总支委会、党政联席会,总结以往经验,部署本年度体质测试工作,特别是9月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体育教学部大抓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通过多次会议,归纳总结往年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对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行专案研究,总结经验不足、找出改革路径,实事求是地将体质测试方式改革作为体育教学部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并成立了由部总支书记李馨瑶牵头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调研团队,明确了体质测试的重点改革任务。

9月下旬,通过调研、总结和结合工作实际,团队确定了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方式方法及时间安排,成立了由主任赵国久、副主任康宏亮负责的体质测试项目分组测试工作专班和成绩录入上传工作专班。在开展体质测试过程中,班子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对调研工作的领导,把体质测试工作作为抓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一部分,保证调研工作的常态化,定期跟进体质测试,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解决在体质测试当中出现的难点、痛点问题,采用抽样调查和量表调查的手段和研究手法进行量化分析和典型剖析,加大调研的深度,积极采用各种方式加快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工作创新。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学校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基本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学校的具体实施,适用于全日制普通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

测试现场: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