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教中心完成校门人脸识别项目技术支持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7:30 点击次数:[]

当下,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反复,入校门的智能防控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学校,如何科学有序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常态化防控的精准性,是校园管理者的当务之急。

目前,为解决我校的这一迫切需求,我中心与多家公司进行沟通和调研,最后选定海康威视公司,并与其公司工程师商讨解决方案,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在传统门禁系统的基础上,精准识别人员身份并有效识别健康码和体温

我中心首先对服务器进行了网络调试,我中心2名工作人员花费一天时间把服务器的网络调通,为下一步的网络保障打下了基础,然后是进行编码的选定,这是采集人脸的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我中心与海康威视工程师反复磋商,编码的选定,包括身份证号,学号,性别等信息的采集,储存人脸采集的信息。


为了确保人脸采集信息系统的准确,我校进行了试运行阶段,采取抽样的方式,选取我中心及部分学生来检测人脸识别系统的灵敏性,并结合人脸系统测试门禁的使用,我中心花费3天时间进行了测试,并解决了测试中出现的问题。

接着进入整体流程的测试工作,我中心花费3天时间梳理好整个流程和确定采集的人数,包括部分走读学生和住校学生的区分,并通过学生处给各院系下达了统计计划,各院系辅导员积极配合,完成了学生信息的采集工作。

在有了采集信息后,进入正式的人脸信息采集工作,我中心结合保卫处花费2周时间,完成了全校师生的采集工作,我校教职工和走读生进出都要进行人脸识别系统的检测,在运行时发现了部分教职工、学生信息有误的问题,我中心和公司工程师及时调试维护出现的问题,又反复34次组织重新录入正确信息。

现教中心历时一个月左右,将人脸识别系统逐步完善并正式运行。既方便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校园内人员流动情况,当出现突发事件时,还能够溯源调查,有利于快速、准确地处理相关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维护人脸识别进出系统,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序进展。

 

 

 

 

上一条:现教中心召开网络建设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现教中心进行网络安全项目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