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资助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作用,进一步深化精准资助,提高育人成效,持续开展励志感恩活动,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安心学习,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12月14日中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冬季送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活动,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校长何新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为特困学生发放棉衣,送去温暖和慰问,也转达学校党委对特困学生的关怀和希望。沈洁霞书记还亲切叮嘱学生,天气寒冷、雪天路滑,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危险于未然,有问题找学校、问老师,学校会全力为学生做好服务。

undefined

风雪无情,资助有爱。今年入冬以来,极端恶劣天气频发,受雪灾寒潮严重影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无法第一时间添加过冬衣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重点指引》为导向,全面摸排因灾致困学生情况,使受助群体重点向突发严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全面落实学生资助资金,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过冬难”的问题,为166名特困学生发放棉衣,确保学生温暖过冬。我们选择当下比较流行、贴合年轻大学生审美的款式,无论保暖性能还是美观实用方面,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已持续开展很多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宗旨,筑牢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建立经济困难学生多元化资助体系,进一步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拓展,全面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贾莹 签审:陈华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