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英杰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保障学生暑假安全,英杰学院于6月14日组织各班召开暑期安全教育班会,我院全体在校生准时参加。此次班会分别从以下几点提醒大家时刻警惕,严肃对待自身安全问题。

一.注意个人防护

大家应当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

二.注意人身安全

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等。

三.抵制网络诈骗

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

四、溺水风险要警惕

正值盛夏,天气炎热,溺水事故易发多发。生命无价,请广大同学自觉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情的水域游泳;不在江河湖塘等水边、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嬉闹;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暑假心理调适好

暑假期间,学会心理放松,保持健康稳定心态。漫长的假期可能会感到压抑、焦躁和烦闷,可以通过科学管理时间、正视焦虑、学习一门新技能、健身等行为方法进行心理调适。

安全第一,时刻谨记!大家在暑假期间所有动向都要以安全为第一准则,主动关注学校通知,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要求,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