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刘少奇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刘少奇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6-25 】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21年6月24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来到了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少奇陈列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位珍藏的刘少奇遗物主要有逝世前使用的枕头,生前穿戴用过的帽子、衣服、小皮箱、刮脸刀等(王光美、刘源保存赠送)。

在活动中,党员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馆内陈设,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和他坚持真理、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学习了他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学习革命历史,培育红色基因,以切身行动弘扬革命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