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督导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 发布日期:2020-09-09 】

开学伊始,为切实提升师范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在进一步强化督教促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有效地保证了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教学检查,保证教学质量

在学校督导处下发督导要求后,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时间把督导要求传达给全院教师,强调学院的三级督导制度、总结上学期期末的督导情况及不足,及时进行了学期初教师的学期教学计划和开学第一课教案检查工作,并在开学第一天对所有班级进行了教学巡查。尤其是在全院教师会议上,院长窦新旺针对本学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教研室要不定期检查各专业的网上建课情况,并定期向院里汇报。

二、强化考勤制度,建立良好教学秩序

学院再次强调任课教师须在上课前十分钟到班,不得迟到,不许提前下课,同时,为了巩固强化课堂教学效果,每节课应给学生布置适量的作业,并定期进行批改。学生除上课时间外,每天必须按时上早操和晚自习,这样一来,不仅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还能保证学生有更好的状态和充足的时间投入学习,这也是师范类认证工作顺利完成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