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团会

【来源: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3-11-27 】

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封建迷信,增强反邪教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净化育人环境,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各班召开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班团会。

在本次班团会上,各班团支书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定义、邪教与宗教的差异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邪教。他们强调反邪教教育宣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呼吁全体同学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积极弘扬科学道德,自觉践行热爱生活、关爱他人的理念。

演讲结束,各班同学集体讨论了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如保持警惕、理性思考、不盲目相信传言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科学精神,以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号召全体同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法律意识,坚决反对邪教。

通过此次班团会的召开,同学们对邪教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