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文化之光系列:学习安全知识,让冬季校园更温暖

【来源:“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文化之光系列:学习安全知识,让冬季校园更温暖 | 发布日期:2023-11-27 】

入冬微寒,落叶满阶,安全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初等教育学院于第十一周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安全知识,让冬季校园更温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警钟长鸣,深化安全宣传教育不是一时之事,必须持之以恒。初等教育学院各教学班利用11月20日周一晚自习的时间就冬季校园安全进行了集体学习。各班生活委员还通过具体案例和数据向大家阐述了冬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杰又以“文雅宿舍”验收为契机,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各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大检查。他们重点排查了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寝室用品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事项。他们强调,安全是每个人生活的基础,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

安全教育无小事,生命安全重于山。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冬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学院也将持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平安、稳定、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让冬季的校园更温暖。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