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工作 > 正文

2008届校友郭海芬应邀回母校讲学

【来源:2008届校友郭海芬应邀回母校讲学 | 发布日期:2019-05-30 】

郭海芬,女,出生于1987年,中共党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原开封教育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08届优秀毕业生。2008年参加招教考试任教于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2011年-2016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任副校长。2017年8月至今任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校长职务。参加工作以来获得郑东新区优秀教师、郑东新区优秀班主任、郑东新区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5月29日下午3点30分,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校长郭海芬应我院汉语言文学系邀请,在学院办公楼326会议室为我院学子带来一场 “我的教育故事”的讲座。

郭海芬,2008年自开封教育学院毕业后一直在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任教,历任班主任、年级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语文教学工作。郭校长选用了我的教育故事这个话题,与现场的同学们聊起了教师这份充实并感到幸福的工作。她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教师要长期保持学习力,告别舒适区;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要保持自律、警惕“伪努力”。

郭校长以自身的成长启示同学们:无论我们从事何种工作,都要专业和专注。在教育教学的路上,无需步若微尘,只管昂首阔步。

讲座结束后,王社良副主任为郭海芬校长颁发了聘书,聘请郭校长为我校语文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郭弋萍同学给郭海芬校长献上了鲜花,感谢郭校长无私奉献,对同学们未来道路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