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喜报‖喜事连连 初等教育学院再获佳绩~~~

【来源:喜报‖喜事连连 初等教育学院再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2-09 】

玉兔迎春到,喜事再来报。继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后,初等教育学院又传来佳绩,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我院21级语文教育6班学生齐作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我院学生齐作旭以《中国梦民族梦我的梦》为题,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家庭经历和感受,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以鲜明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生动诠释了各族人民心连心的民族团结精神。

备赛期间,学生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与统战部和耿艳丽老师一起,从内容审核,到演讲技巧培训、视频录制,全程鼎力支持、具体指导。学院相关老师斟字酌句、不厌其烦地打磨稿件,演播大厅里,面对摄像机,齐作旭同学精益求精,一遍遍反复录制,力求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激烈角逐,我们最终取得佳绩。

新的一年,我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族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珍视民族团结真挚感情,争做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