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天地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9

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2:30,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

自接到通知,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通过微信、qq等多种平台向师生传达学习通知,并形成梯队传达形式,确定师生下载安装学习APP。在今天刚14:30分时,各指定收看平台出现拥挤现象,学院师生为能及时学习,迅速寻找其他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直播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讲解了自身对于此次疫情的认识和思考。此次直播在全院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文化传媒学院师生深受感动与鼓舞。

党总支书记尚高旗表示:在这场抗疫防疫大考中,最为直观、具体的呈现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今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拒绝一切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交易,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院长范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1.2万90后、00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国才是我们诸多的责任之中最重要的责任担当”,他们肩负了历史使命与责任,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下我们读出了那份坚定的信念与信心,是心酸也是骄傲。这场大考的逆行者是捍卫我们岁月静好的英雄,但想一直长时间的拥有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共同的维护和捍卫,让我们用青春担当,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辅导员陈斌表示:2003年,我享受着幸福成长的安宁。2020年,这场疫情带给了我们伤感与悲痛,同时也带来思考与感悟,当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审视周围的世界和自己,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堂人生大课。作为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更应该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将防控疫情变成立德树人的最好教材,应该利用好“疫情活教材”,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生“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教师张子慧表示:我觉得这次疫情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次警示,大自然选择了中国来应对这场不可作弊的“考试”。为确保疫情不再扩散,中国不惜让整个国家经济停摆;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人民都戴上口罩足不出户,民众们自发捐款捐物资,无数的逆行者不惜生命涌向武汉,时至今日,中国向世界交上了一份高分卷。最后借用那个女儿写给父亲的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

17级学生朱世博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第一线的“钢铁战士”默默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今年,我们最不缺的就是英雄!无论是奔赴前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自筹数十万亲自开车奔赴前线的河南小伙,还有亲自乘坐地铁查看公共交通恢复情况的河南省长,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所做诠释人间的大爱。

18级学生张灵果表示:我深刻理解了当代大学生要经历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我能和大家一起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员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9级学生郑力凡在观后感中写道:“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直播中,这句话对我的颇深。新冠病毒的到来虽是困难,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不惧困难,把这次困难当做成长的经历,去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要利用这次机会,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我们进步了,国家也会变强。少年强则中国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在这特殊时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为思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指引了方向,相信大家在未来的人生大考中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