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介绍及师资团队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专业代码:670411

二、入学要求

普通高中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三、修业年限

三年

三、职业面向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职业面向一览表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类别(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教育与体育大类(6704)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11 )

广告、电竞赛事策划、赛事运营(87)

电竞教练员(88)

电竞裁判员、职业选手、赛事解说

策划运营师

(2-09-03-06)

教练员

(3-01-02-02)

游戏设计师

(4-08-08-08)

广告

游戏设计

赛事运营

产业管理

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电子竞技裁判员、电子竞技讲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技能等级证书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素质高,能力强,拥有扎实的电子竞技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富有创新能力,能在电子竞技赛事机构、电子竞技俱乐部、数据分析、新闻宣传、机构传播、文化教育和新媒体经营部门从事赛事策划与运营、主持、解说、编辑、商务开发等管理工作或者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电子竞技专业技能人才。

五、主要课程

     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产业分析、电子竞技活动营销、电竞游戏分析与实践、电竞战队战术设计及优化、非线性编辑(实践)、电子竞技职业生涯讲座、电子竞技数据分析、电子竞技节目编导、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电子竞技解说与实践、播音发声学、电子竞技心理学、电子竞技原画设计与赏析(实践)、电竞赛事管理与实践、电子竞技俱乐部管理等。

      六、师资介绍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团队带头人王晨羽,是河南省首个具有专业认定性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国内多类型电竞赛事解说、电竞赛事策划、各类赛事直播解说、电子竞技各官方节目主持人、记者、电子竞技专业系列课程开发、参与电竞岗位认证和相关标准拟定,艺竞集团教学副总监。

团队成员博士副教授1人,讲师11人,行业领域裁定专家5人、学科带头人1名、实战型战队退役选手专职讲师2名,俱乐部分部战队现役选手储备讲师10人及以上(负责赛事以及讲座在内的知名战队嘉宾选手)。

团队致力于打造河南省内最具专业性特征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学科能力,利用创新性的课程计划、扩充了传统意义上的理论内容,将学生参与赛事策划与运营进程的教学手段,融入教学计划当中,以培养“学以致用,使学生深入行业内部规则,为国家电竞产业持续提供得力、得利的人才”为发展核心,致力于成为开封乃至河南区域内具有强实力的赛事策划、教练员、数据分析师、电子竞技解说及电竞职业选手等人才培养基地。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