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天地   >   正文

河南“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第4期来啦

作者: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这是很大的挑战;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也是很大的挑战。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本期团课,就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的一周

“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4期

学习主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快到“河南共青团”菜单中的

“河南青年大学习”打卡签到吧

“青年大学习”是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但理论学习须臾离不开实践。毛泽东同志在《实践论》中指出:判定认识或理论之是否真理,不是依主观上觉得如何而定,而是依客观上社会实践的结果如何而定。因此,我们常常有担忧,没有经历过“亡国灭种”到“站立起来”的血雨腥风,没有经历过“一穷二白”到“丰衣足食”的筚路蓝缕,当代青年到底能够对党的科学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到什么程度。

然而时代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总是给予每一代人以平等的成长机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青年义无反顾跟随党投身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据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介绍,在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大军中,“90后”“00后”有12000人之多,占总人数约1/3。还有更多的青年人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也正是在这样的实践中,青年一代树立了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懂得了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什么是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什么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理论若不和革命实践联系起来,就会变成无对象的理论,同样,实践若不以革命理论为指南,就会变成盲目的实践。”经此一役,相信广大团员青年都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更真挚的认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Copyright © 201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