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6月14日,学校在6号教学楼3号报告厅开展了心血管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开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秦雷主讲。党委书记沈洁霞、校长何新,纪委书记卢长森、副校长王森,宣传部长王国昌等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工会主席院继恒主持。

秦雷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他从高血压,心房颤动、颈动脉斑块、胆固醇、冠心病五大部分讲起,系统地向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科普了相关知识,并就如何降低血压减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哪些症状的出现应该考虑冠心病及该如何治疗,血脂高有哪些危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秦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此次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讲座是校工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具体实践。接下来,校工会将继续围绕教职工的所需、所盼、所求、所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模式,坚持服务教职工的切实需求,积极主动为教职工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使广大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