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云”上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作者: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河南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依托河南省党员教育平台,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河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学习班”,30名教师党员相聚云端,共学共进,结业成绩优异,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及时组织教师党员报名参训,并开展督学促学工作。学习培训期间,教师党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紧跟培训进度,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听课和交流讨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基层党代表和全省先进典型代表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以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杨禹以《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为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十个立足”和“十个一”为框架,围绕新时代十年的十六个方面、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重点工作的部署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同时,杨禹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视野宽阔、分析透彻、思路清晰、系统全面。

李志勇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五大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以及精神实质。

沈传亮教授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题,从“新时代发生伟大变革的时空条件”“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主要内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以“强党”“强国”“强军”“强外交”为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1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田宪臣以《如何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关于“怎么看”,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阐释;关于“怎么干”,对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进行了分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央视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勤劳勇敢的70余万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诞生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内涵的红旗渠精神。

《我和党代表面对面》邀请了裴春亮、陶留海、黄久生、王春霞、张玉滚等多名党的二十大部分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参加盛会的感受和心情”“新时代十年感受和体会”“报告中关键词、主要段落的理解”“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激发了学员们对新时代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奋进新征程》邀请了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祁兴磊、金牌讲解员马鑫、种粮大户沈小利、生态环境检测员许高双等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结合我省实际和工作实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如何落地生根。

二、线上交流谈感悟

学习培训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红旗渠精神及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和学习岗位,结合实践,在践行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找准思想定位、锚定目标方向,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三、考核通过,取得《结业证书》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并均以优秀成绩通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线上测试,顺利领取了结业证书。

通过参与本次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培训活动,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入、具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向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学思践悟,将理论学习的收获应用于具体工作实践,助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用“心”呵护,“心心”相念——致文职院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云”上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