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大力推进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17日、24日,利用班团会时间,组织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和“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比赛”,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比赛。每个主题竞答比赛开始前,针对主题知识发放100道题目,比赛现场通过问卷星题卷,从100道题中随机抽取20道作答。作答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的前60位学生获得该项主题竞答比赛的优秀奖。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本着增长知识、提高素质的目标,参与热情高涨。在备赛和比赛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到更多党的知识,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会了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比赛”和“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出创先争优、凝心聚力的氛围,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助力作用。

上一条:听课促提升 评课共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