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面对专升本心态很重要——心理调适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专升本考试在即,亲爱的同学们,下面的情况你遇到了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大家总结了几点考前心理调适小贴士。毕竟好的心态对同学们来说很重要。

一、遗忘知识

昨天还会的内容今天好像都想不起来了。很正常,这是大脑神经紧绷的表现,可能是长期疲劳复习导致的,这时需要缓和紧绷的神经。

怎么办?放松。适当做些运动,比如傍晚约同学散散步,谈谈心,听听轻音乐,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二、容易走神

注意力好像经常会不集中,比如旁边的同学抖腿、翻书、甚至他喝水的声音有点大等等,都会让自己走神,如果你被这些带跑了自己的注意力,此刻不需要责怪自己或他人,因为注意力分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怎么办?重新找回相信你一定有过安心且专注的经历,如专注地看一本书、专注地听一首歌,那么你可以尝试回忆当时的场景,当时的你是如何做到的?把这个经历完整地回忆起来,记住这个专注的感觉并把它带回到当下要做的事情上。你只需要自然地不带自责地把自己拉回到学习、考试的状态中就可以了。

三、焦虑心烦

准备开始学习了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感到烦躁,想着赶紧做点什么就能让焦虑心烦消失掉,结果反而会加剧。好像大多数人都会有

怎么办?学会相处。其实大多数人面对长时间的复习、考试,都会有焦虑,我们需要学习与它相处。当你能够容忍它时,它就不会影响你的学习。我们只需专注看书、答题就好了,焦虑心烦也许还会在旁边打扰你,但伴随着你的专注程度越来越高而它也就会渐渐地消退。

四、考前怯场

越临近考试心里好像越没有底,这也没看完那也没看到,我能考上吗?请问问你身边的同学,好像大多数人都这样

怎么办?自我鼓励和积极的自我暗示。不要总是指责自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知识点没有看、还有那么多题没有做,你有没有意识到当你开始学习时,其实你就已经在进步了。只要你在努力就很棒!我们也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时用语言、表情或者手势暗示自己心情愉快、对自己有信心,比如“我的状态不错,可以取得好成绩”。

需要帮助时,记得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可以拨打心理热线电话:0371-22115601。

最后想对大家说的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要忘了微笑,笑一笑运气好!祝大家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关于征集图书采购书目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第九期《创业致胜》直播课程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