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亲爱的家长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尤其是3月份以来,全国多所校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为杜绝疫情输入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我们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疫情严峻形势,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请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服从所在地防疫指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告诫孩子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期内不外出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购买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的物品,取件、拆件前注意个人防护,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三、加强身体健康监测。请密切关注自身及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向学校报备。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请各位家长以身作则,在确保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带领孩子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免疫屏障。

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配合学校相对封闭管理要求,教育孩子非必要不出校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制度,落实防控措施。时刻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恐慌,管控舆情。

五、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健康知识的学习,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坚持多病共防。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安排学习与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安全。鼓励孩子坚持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加强对孩子的关爱与沟通。家长朋友要主动了解孩子的思想情绪和内心需求,引导孩子理性看待新冠肺炎疫情给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影响,鼓励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

各位家长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战“疫”时不待我,坚持就是胜利!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一般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