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开封市广播电视大学开展系统建设工作暨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风和煦,暖阳初至,开封市广播电视大学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口迎来了盎然的春意。2月28日,在实训楼417开展系统建设工作暨2023年春季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开封各县级电大、学习中心负责人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威主持会议。

38143a64e3a3a34ae0042af7508e870

为顺应开放教育发展趋势,开封市广播电视大学及五所分校负责人达成共识。为了全面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好招生工作,稳定招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二要强化办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开放大学更名设置步伐;三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品牌,建设成为地区终身教育的主阵地;四要紧跟示范性开放大学引领工程建设,增强体系办学实力;五要全面规范办学行为,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实地办学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坚持“三真”、治理“三乱”;六要树立系统观念,提升服务能力。

李威表示,面对继续教育新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我们应提升站位、服从全局,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领悟和执行继续教育人才服务社会、振兴经济的办学思路和方向;我们应严守纪律,筑牢大局意识和底线意识,把握好思想防线,守好教育警戒线;我们应正视困难,解决困难,以困难为动力、激发自身潜力,真正发挥继续教育工作的作用,为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增光添彩。

周青云从传达河南省开放大学会议精神、开展22年秋季考试工作、部署23年春季招生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话。第一,传达河南开放会议上孙斌校长和张树军副校长两位校长的讲话精神。一是要谋大局,树信心,抓紧更名转型,对11所市级电大、9县级电大获本级政府发文批复更名为开放大学的学院提出表扬,开封市广播电视大学、通许县广播电视大学均在其列;二是省校从今年开启示范性开放大学引领工程,推动全省开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全过程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持续优化生源结构,提升本科比例。第二,2022年秋季考试工作安排。高度重视,严抓教育质量,切实治理“三乱”。周青云强调,一必须提高考试认识,统一考试思想,高标准组织考试,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必须全面从严治考,压实主考责任。通过成立考试领导机构、制定考试实施方案、召开考试工作会议,加强考务人员培训系统展开;三必须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落实“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监考教师诚信监考承诺书”的签订,加强监考教师“身份核验APP”的培训。第三,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把好成人学历教育的第一道关,严守开放教育办学的“生命线”,春季招生工作应做到规范招生宣传、规范注册登记信息、规范严审细节关

各分校负责人从提升自身招生质量、提升自身教育质量、提升考试规范质量三方面,以招生对象、基层考务、教务建议、课程设置、学情要求、教育政策等细节处发表意见,为加强开放教育系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让我们同心协力,为高质量完成“招、教、考”任务、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