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续中秋情,利交通行——​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交通志愿服务 ​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10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续中秋情,利交通行”为主题的交通志愿活动,秉承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每位教师都切身参与交通指挥工作。

WPS拼图1

十月,微寒的十字街头,怀揣着工作热情的人们使得节后第一天的交通繁忙异常。老师们准时到岗并领取任务,即协助劝说非机动车行驶员要戴头盔、协助劝说行人走斑马线时看单向信号灯、协助禁止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等等。

交通无小事,责任筑防线。黄河大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人车流量大,道路宽阔,走向通达,故通勤高峰期路况复杂,我院教师不畏辛劳、不惧险阻、勇担责任,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劝导群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她们积极协助交警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占用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发现骑车欲横穿马路的市民和闯红灯的市民及时上前劝阻,并告知其不文明交通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共计劝导和纠正乱吐乱扔、斜穿马路、违章停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60人次。

WPS拼图2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此次志愿服务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心中反复回响,通过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的体验,也更加体会到党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艰巨,在以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更要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