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进宿舍 党员伴成长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走进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学生管理“全覆盖”、学生服务“零距离”、学生需求“快响应”的目标,10月18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健鼎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进宿舍 党员伴成长”干部、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全体干部、教师党员齐聚4号宿舍楼下,举行师生见面会,会后大家走进宿舍,与宿舍成员合挂标识门牌、进行自我介绍,并建立微信交流群。在教师党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敞开心扉,与老师亲切交流,畅谈对未来的展望。交谈中,教师党员耐心倾听学生心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希望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刻苦学习,在宿舍中形成你追我赶的优良学风,同时提醒大家提升安全意识,防范电话诈骗,形成互帮互助的和谐宿舍关系。

undefined

此次活动以一名干部、教师党员联系,一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联系一个新生宿舍的“三个一”模式,把宿舍打造成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打造党建引领、协同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下一步,思政教学部党总支将持续、有序、稳步开展联系学生宿舍工作,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志愿服务解民意 践行宗旨暖民心 下一条:党建联建促双创 主题活动泛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