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已完成评审公示,由我校思政教学部教师张鹤鸣、刘振豫、翟粉荣指导的作品《坚定文化自信 勇做时代新人》荣获全国高职组特等奖,是我省唯一一所获得特等奖的高职院校。

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此次获奖彰显出学校党委领导的热切关注,饱含着相关院部的热情支持,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堂的多姿多彩。思政教学部从2023年6月份就开始组建大学生讲思政课团队,精心选取和确定讲授内容。获奖作品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十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信仰之基;弘扬社会主义红色文化——补足精神之钙;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文化——彰显文明之力三个篇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样的原则、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引导大学生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新学期,新气象。思政教学部将紧紧围绕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拓展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继续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促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再立新功!

供稿:张大勇 签审:马卉芳

上一条: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文化薪火 下一条:党委书记沈洁霞带领思政课教师赴广西大学开展实践研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