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北郊乡王口舌社区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与王口舌社区党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王口舌社区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龙亭区委书记李涛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党建联建单位揭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咏梅,区领导郑华腾、张永刚,思政教学部班子成员及思政部教师代表,北郊乡党政班子成员及王口舌社区“两委”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龙亭区区委副书记郑华腾主持。

沈洁霞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思政教学部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突出成果。她指出,思政教学部党总支和王口舌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是发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的一种基层党建新模式。学校主动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增强服务和支撑发展能力,重视与政府、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贯通衔接,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沈洁霞强调,学校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王口舌社区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学校和王口舌社区党建联建正式启动。思政教学部党总支和王口舌社区党支部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联建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通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在党员教育培训、创新组织生活、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联动,通过创新交流模式对基层党建进行积极有益探索,建立起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李涛表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近年来为龙亭区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思政教学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承担了省市多项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打造了“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多个实践教学品牌。下一步,通过双方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社区和社会组织、企业、高校间的对接互动,构建“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享、项目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两个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打造特色党建联盟品牌,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会上,沈洁霞、李涛共同为党建联建单位揭牌,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卉芳与王口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建忠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刘咏梅,龙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永刚见签。

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地合作又启新程,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在党建引领、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携手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供稿:张大勇 签审:马卉芳

上一条: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组织联合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弘扬科学家精神 铸魂育人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