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况一览

部况一览
位置: 首页 > 部况一览 > 正文

部况一览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体育教学部是学校二级机构,主要从事体育课程教学、科研、运动队的训练、竞赛与管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协助院工会组织职工体育活动与竞赛等项任务。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使我校体育工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学校体育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体育课程教学和群众体育工作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和技能为目标,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开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

目前有教职工30人,具有高级职称5人、硕士研究生12人。是一支机构合理,责任心强,团结奋进而富有朝气的教学团队。

部主任:赵国久;部书记:李馨瑶;部副主任:康宏亮;部副主任:王光元;部办公室主任:房高建。

体育教学部把科学研究、专业技能提升作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发展的引擎,狠抓科研工作、提升专业技能,结出丰硕的成果。近年来,我部教师发表论文74篇(含核心期刊论文19篇);以主编和参编出版著作5部;完成省、市级科研成果17项;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12项;教师张瑞江荣获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高校体育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2017年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教师庄昊天荣获2019年CBDF中国杯巡回赛总决赛全国专业院校组拉丁舞第五名。

为了促进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体育教学部以运动队建设为抓手,相继成立了男子篮球队、男女羽毛球球队、男女田径队、男女武术队、男女乒乓球、男女网球队、男女跆拳道、男女体育舞蹈等运动队。各运动队在专任教师带领下常年坚持系统科学的训练,相继参加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2017年、2018年、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高校武术锦标赛、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线上武术比赛,共荣获冠军5个、亚军8个、季军7个;2017年、2018年、2019年、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羽毛球锦标赛,共荣获冠军1个、亚军4个、季军2个;2019年、2020年河南省第八届、第九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荣获冠军4个、季军2个;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荣获亚军1个;很好的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