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任洪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月2日,党委书记任洪河在学校四号报告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了题为“‘十四五’规划《建议》蕴含的三大逻辑解读”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共170余人在现场聆听学习。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主持。

专题党课现场

任洪河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蕴含的三大逻辑,从“定位、定标、定法的框架逻辑、抓住主要矛盾的实践逻辑、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逻辑”等三方面进行了精准阐释,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标“六新”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重共商共建共享,强调合作共赢,强调多方参与的国家治理,全方位把中国共产党锻造成为一个深得人民拥护的强大政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到思想认识和各项工作中来。

任洪河讲专题党课

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建议》蕴含的框架逻辑,就是它体现出“定位、定标、定法”的总体思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首先就是要搞清楚“我在哪里”,只有搞清楚“我在哪里”,才能进一步搞清楚“我从何而来”“现在何处”“走向何方”。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里程碑意义。“定位、定标、定法”是“十四五”规划《建议》蕴含的框架逻辑。新发展阶段是对我国发展的世界坐标和历史方位的准确定位,“六新”是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标,“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练好我们自己的内功”是定法。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面临鲜明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对此,我们既要抓住机遇,也要应对挑战;既要坚定战略自信,也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懈奋斗。

任洪河专题党课逻辑严谨、内涵深广,站位全局、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要求具体、数据详实,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张西安主持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任洪河专题党课报告会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广学、深思、细照、聚力、笃行。二要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担当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和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做好宣讲。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开封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市级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接续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各党总支书记、中层干部也要深入师生中去,加强宣讲,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要确保全会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我校改革发展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抓住用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战略机遇,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项目、重要任务和重大改革举措,为我校“双高”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