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时代典范

作者:王伟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2017年9月13日上午,一名来自贵州电建集团的员工来到开封文职院,给中航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马风帆、王子臣两位同学赠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9月11日晚,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中航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马风帆、王子臣两位同学在校园内捡到一个钱包,检查发现,内有现金、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物品,两人根据钱包内的电话立刻联系失主,并原地等待失主。最终将所拾物品妥善交还失主手中,并婉拒了失主的现金答谢。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令失主感动不已。

自十八大召开以来,开封文职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质,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文明行为正是学院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增送锦旗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