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许沛 闫映华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2017年12月21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系部代表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养老院的孤独老人及孤儿送去温暖,并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承担起关爱老人,关爱儿童的社会责任。

上午十时许,志愿者抵达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我们了解到负责照料他们的护理人员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专业规范的服务,并且为他们提供了情感上的依托和帮助。

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服务,陪同老人和孩子们聊天、散步、做游戏。老人和孩子们也对志愿者的看望表示了感激之情。他们在志愿者的身上感受到了青春的阳光与活力,志愿者们在聊天过程中,也从老人们的故事中领悟到了不少人生经验与哲理,整个福利院溢满温馨,传出一阵阵欢笑。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离别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的送别志愿者,殷切的盼望志愿者们以后能常来探望。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社会福利院护理人员们分担了工作,对这些老人以及孩子的生活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这次活动不仅是文院学子与孤独老人及孩子们心与心的交流,更是对尊老敬老,爱幼护幼这一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是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一人问关怀的倡导与践行。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