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9月26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沈洁霞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何新主持。

沈洁霞以《凝心铸魂固根本务实发展谱新篇》为题,结合长期以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联系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从“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差距不足”“紧盯成果转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沈洁霞强调,“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这既是对重大时代课题的科学解答,也是贯穿主题主线的结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我们必须统一学习、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去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切实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更好地推动我们的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开辟新境界。

沈洁霞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对照“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建设任务,重新梳理时间表、路线图,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树品牌上下功夫。

沈洁霞强调,我们必须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沈洁霞要求,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这次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自觉上好党性教育这门“心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何新对读书班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真正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成效。二要联系实际系统学。系统学习规定篇目,把学习重点放在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上,努力提高运用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提前准备带头学。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本部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机制。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专题党课、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