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凝党心 砥砺共奋进——甲骨文软件学院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8日,甲骨文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田超然在实训楼512多媒体综合教室,给学院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大一新生上了一堂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题的党课。

田超然首先从解读中组部《2022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为切入点,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让学生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增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自豪感。又以“政治面貌该如何填?”、“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是什么?”为引,围绕党章中“先锋队”、“先进性”两个关键词以及中国政治制度中“多党合作、共同协商”的特点,让同学们弄清楚了党派之间的关系,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有了正确的认识。

党课上,田超然打破传统党课固有形式,围绕“为什么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问题,以来自学生家乡的优秀党员烈士周昆训为例,让学生在生动的事例中见人、见情,深受启迪,也更加明确共产党人是怎样的人,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标准。这种授课方式让学生感觉接地气、聚人气,更加生动。

最后,田超然鼓励大家要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加强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从思想上、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锚定目标,脚踏实地,青春向党,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