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占清、学生处长陈华、保卫处长丁德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效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洁霞主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长王国昌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篇章。副校长乔木、纪委书记卢长森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纪录片《永恒的足迹——跟着焦裕禄学调研》,党委书记沈洁霞、校长何新分别就各自调研内容作了具体详细的交流发言。会上,还对党委确定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和研讨。

沈洁霞对调研成果交流进行点评,对中心组学习和典型案例剖析进行总结讲话。她要求:一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深学细悟,坚持实的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沈洁霞指出,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中,学校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关键举措,在提质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扩大调研的覆盖面,让调研更深入、更实际,更接近基层;要准确把握调研的出发点、落脚点,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带着问题调研,在调研中真正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系统整理问题清单,既要做好销号处理,也要及时补充上新发现问题,做到动态更新;要做好建章立制,及时固定阶段性成果,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沈洁霞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一要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建设应急相应预案,确保安全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机制、改进方法、提高效率,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二要确保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有体系。每学年要制定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计划,组织有学生院部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心理健康与安全主题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毕业季安全教育、新生安全教育、资助信息安全与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实训室安全教育等。三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建设线上+线下的宣传机制,依托书院制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将安全教育进楼宇、进宿舍;依托新媒体平台,传播学生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内容,切实将安全宣传走进学生身边。

沈洁霞要求,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两个多月,前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充分用好用活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等载体平台,将潜心自学、集体研学和以讲促学相结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增智,用学习提升政治领悟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解决学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二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建立成果转化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任务举措和工作抓手,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扎实做好检视整改。认真抓好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检视整改,以检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服务于师生,持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