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景区变课堂 实践促成长——旅游管理学院赴清明上河园开展景区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了适应新时期文旅产业对文旅人才的新需求,激发学生对文旅行业的热爱,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更好的助力开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自2024年3月起,旅游管理学院22级、23级学生赴清明上河园开展景区实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探索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增强学生对文旅行业、文旅岗位及文旅就业的了解。

 本次实训活动在旅游管理学院林涛院长的精心安排下,由邵阳老师带领学生前往清明上河园开展景区实践活动。

 实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对景区各岗位的能力要求、景区概况、景点分布及景区讲解的方法有了深刻的了解,在了解完景区讲解的方法后,参加实训的同学分组进行景区模拟讲解练习。

 通过模拟讲解,学生们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让他们对旅游管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旅游业的热情和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参加实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实训学生心得

 贾慧:旅游管理实训让我深刻体会到工作的艰难与不易,学会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旅游从业人员。这次实习不仅使我更加了解旅游这一行业,也使我学会了独立工作,积累经验。

 马新怡: 这次实训不仅让我增强了在人际交往中的语言沟通能力、协同合作能力,也让我在遇到困难时锻炼自己的灵活应变能力、抗压能力与独立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袁艺得:在本次实训中,深刻体会到了导游讲解的不易,同时也发现自身很多的不足之处,在背诵导游词的同时也在锻炼我自己的社交能力,应变能力,抗压能力等,这次实践也让我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克服。也让我更加了解旅游行业。

 薛俊克:这次去清明上河园实训,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经过实训,我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我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巴春意:通过此次实训,对我来说收获颇多。1.语言表达能力更上一层楼;2.对我学习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不断积累中进步,心理素质变强了;3.更加热爱专业热爱职业,树立了新的目标,有了进一步规划。

 步一冰:在导游实训中,我深刻领悟到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面对多样化的游客需求,灵活应变与沟通能力至关重要。这次实训锻炼了我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也提升了我对旅游行业的热爱和责任感。

 杨慧征:通过清园的导游实训,我收获了许多,用一句话来概括学习的感受,就是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获益良多。通过这次实训,我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技能,培养了自信心和应变能力。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非常开心参与到实训中,我也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珍惜和热爱这个行业。


供稿:邵阳 签审:李昶 审核:王国昌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举办咖啡知识访谈会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