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学子风采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月28日-3月2日,开封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来自我市10个县区和部分职业(技工)院校的703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餐饮服务项目中荣获佳绩,其中吴婷、程俊婷、范曼玉分别获得西餐服务比赛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付静如、胡晓雨、王静分别获得中餐服务比赛第四名、第六名、第八名。

8D6C6


本届大赛以“勇做技能人才先锋,绽放开封工匠风采”为主题,采取“1个主赛场+5个分赛场”模式组织,围绕“六大片区”建设、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遴选设置了汽车技术、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供应链管理师(双人)等60个赛项。“餐厅服务”项目是旅游专业大类的重要赛项,由咖啡制作及服务、宴会服务、酒吧服务三个模块构成。参赛选手需要运用丰富的国际美食和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依据服务规范以及比赛要求完成相关比赛内容,通过娴熟的服务技能、有效的沟通技巧、良好的礼仪举止为客人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比赛过程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EDE9A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旅游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鼓励师生积极参赛。指导老师林涛、胡宁、陶银燕、张瑞芳、于青峰带领学生组建餐饮服务项目备赛小组,研究赛事文件、学习赛项规则,时常备赛到很晚,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打磨技艺,针对服务规范及赛项要求研究创新点,并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比赛现场,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现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在西餐服务中选手需要与客人全英文交流,不仅考验专业服务技能,对英文水平、现场应变和沟通能力要求更高,选手们稳定的发挥,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4355D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旅游管理学院师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职业认知和综合素质。赛后,学院师生及时总结经验,将竞赛标准融入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服务技能型人才,为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

上一条:技能成才,大放异彩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世赛)项目中荣获银奖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力量——旅游管理学院实习生在实习单位屡获褒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