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师范教育系组织系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9 年 4 月 30 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内容,按照学校党委安排,5月15日下午师范教育系组织系部师生在报告厅2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此次学习活动首先由系党总支书记王乐善发表动员讲话,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王中晔领学了教育部党组通知,师生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本次学习旨在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同时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推动实践育人,加强就业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习总书记的讲话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相结合,深化教育改革,重视文化育人,加强主题教育,丰富内容载体,汇聚育人合力,师生共勉,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此次学习使系部师生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对青年理想信念教育、鼓舞青年奋斗精神、重视宣传引导,抓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等相关问题的重点解读,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思想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关键点,砥砺奋斗,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实现中国梦。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与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专题音乐会演出 下一条:音乐系师生参加“焦裕禄之歌”大型文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