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出征壮行——学校千余名专升本同学奔赴考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 点击:[]

7月9日早上,清风习习,气温怡人。开封文职院校园内呈现出一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繁忙景象,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送考壮行仪式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洁霞出席仪式并致辞,在校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爱心送考”教师参加了仪式。

7:35,壮行送考仪式开始,仪式由副校长张西安主持。

初等教育学院毕业生、2019年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景德磊代表考生庄严宣誓:听从指挥,遵守考纪,从容应考,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养育,回报母校培养,回报社会关爱!

考生代表宣誓

沈洁霞致辞。她说,同学们,今天,你们是文职院优秀的学子,即将书写人生又一美丽华章!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功成!

校长沈洁霞致辞

最后,沈洁霞庄严宣布:文职院送考车队,发车!紧接着,由29辆大巴组成的送考车队,如长龙蜿蜒向前,奔赴考点。沈洁霞带领班子成员向学子们挥手致意,为他们加油打气。

壮行!

加油!

我校今年共有一千余人参加专升本考试,考点分布在回族中学,立洋中学,七中考点,铁中考点。学校为保障学生顺利参加高考,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七个小组协同负责学生的各项事宜。为了使学生考试顺利出行,学校专门租用了29台大巴接送学生,学校老师还自发成立了“爱心送考车队”,在学校至考点路线上,东路、西路各10台沿线待命,一遇求助,随时启动应急响应。

志愿服务

整装待发

少年本色敢争先,师友同心为凯旋。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状态下专升本工作,确保学生考出好成绩,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密切合作,齐心协力,为专升本考生加油助力,保驾护航。从学生返校之日起,就进入战时状态。返校复学方案一遍遍修改,相关部门一遍遍查看,校班子成员一遍遍叮嘱,力求各环节精准完美,力争让同学们住得舒适,吃得满意,学得通透。两办居中协调,上传下达,加强进出入人员管理;教学院部选派优秀教师,加强指导,耐心解答,针对性辅导;教务处细节入手,安排教室,协调联系,体现人文关怀;学生处加强指导,精心组织,严管厚爱;后勤服务中心做好环境消杀,确保学生吃好住好;保卫处尽心履责,把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做得既人性化,又一无疏漏,为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人事处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教师疫情防控到位;纪检监察室、组统部、教学督导室严格监督,履责到位;图书馆尽力给学生们提供舒适优雅的自习环境。其他没有直接参与的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甘做幕后英雄,为同学们加油呐喊。

教书育人,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争创双高,是现阶段的重要目标。文职院的所有教职工们,本着这一使命,正在努力奔跑。为了切实保障专升本学生按时抵达考点,学校未雨绸缪,预备了“爱心送考车”30台。宣传部刚开始征集,各部门就踊跃报名,志愿者有部门领导,有普通教师,有刚送完自己孩子参加高考的家长,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仅体育教学部就有10位教师报名,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感动。9日下午,两名同学没有坐上送考大巴,“爱心送考车”车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冰、副院长王伟紧急出动,妥妥地把学生送到考点。

爱心送考

专升本也是我校学子们人生中又一重要考试,相信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及社会各届的关心爱护下,每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此次人生大考!

壮志凌云舒豪气,鲲鹏万里贯长空。祝愿同学们旗开得胜,荣耀凯旋,为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争光添彩。

上一条: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 ——我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纪实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