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开封军分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作者: 点击:[]

8月19日上午,开封军分区司令员何昌东带领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磊,龙亭区人武部政委季文甫,军分区战建处参谋王建伟、龙亭区人武部政工科长刘洋等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森,武装部部长陈华和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参加座谈会,王森主席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王森主席介绍了学生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陈华部长对现阶段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双方针对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工作开展做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何昌东司令在听取我校现阶段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征兵工作以及学校武装部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关心支持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的建设,特别是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目前世界各国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高校武装工作对国家的国防事业有重要作用,高校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任务。高校武装部要把管理职能和教育职能等几个方面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环境,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挖掘高校的潜力和人才优势,把国防教育、征兵宣传融入到军事理论课的课程体系,使之常态化。希望我们一如既往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上一条:学校赴航天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