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赴航天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社会风气,8月21日上午,我校志愿者来到航天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向广大居民宣传餐桌文明知识等方式,主动提醒他们要深刻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坚”。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针对餐饮浪费严重的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适度消费、不剩饭菜、提倡“光盘”行动,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实际行动践行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即倡导了大家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意识,又增强了广大居民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使俭以养德的理念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带动形成勤俭节约、克己奉公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从明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让我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汇聚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开封市2020年首届职工茶艺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开封军分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