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作者:程琳 点击:[]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开封文职院青年志愿者们,不惧艰险,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疾病无情,人间有爱,他们是疫情中的“星星之火”,却也照亮战“疫”之路,今天团团与你分享他们的故事。

杨若愚,我校19届五年制大专2班的一名学生,家住开封市鼓楼区南苑刘寺村,虽然肺炎疫情肆,但她在2020年2月7日至11日参与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为村服务。“刘寺社区有需要,我们来报到!”这慷慨激昂的话语,燃起了杨若愚浓浓家园情。她在唯一的一个路口对进出的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管理,逐个询问、登记,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保护社区平安健康。走街巷喷洒药物,杀灭飘散在空气里的病菌。灾难无情,人有情,她坚信“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再接再厉,防疫必胜利。

马新新,我校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18级2班学生,家住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毛桃庄村。她的婶婶是村支书,看着村干部每天辛苦的值班看守非常辛苦,于是鼓起了勇气去报名参加志愿者为村服务,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管理好村民出入,检测出入人员的体温,去各家各户发放疫情相关知识宣传单页,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她说在这次疫情中,能为父老乡亲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让我更有激情和信仰。虽然我们不在武汉,但是我们在中国这片大地上,我们会一直为武汉鼓劲加油,为中国鼓劲加油!

赵冉,我校五专部15级语文教育1班学生,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魏湾村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自己的义务与使命。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自己主动要求到村委会当一名志愿者。从那以后街上总有她奔波的身影,有时工作一天也从未休息一次。她说:“社会在各个方面得到一定的保障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为疫情防控做些服务,虽然辛苦点,但它却是我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互帮互助 必能共渡难关

心在一处 定能攻克疫情

也许他们不是冲往前线的战士

但他们却是最坚实的后盾

他们有态度 有行动 有温度

他们为生命挺身而出

绝不畏惧 绝不退缩

听从指挥 尽己所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 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希望的国家 不能没有先锋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们能赢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五)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