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争做开封好网民,共创开封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作者:孙晓敏 高朝 点击:[]

网络素养作为一种基本能力:它是一种适应网络时代的基本能力。在信息技术和网络不停地高速发展的当下,网络素养是一种应对互联网时代的基本能力。

为了河南省网络素养基地的建设,2019年11月15日, 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主持仪式,河南大学宣传部、河大新传院、河大计算机学院、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有关工作人员、各县区文明办代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新闻网站代表人和媒体记者以及在汴其它高等院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刚开始,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就宣读了《开封市“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方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宣读《开封市好网民行为规范》等一系列重要领导讲话阐述了网络素养对于开封的重要性。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也随之进行。仪式结束后,领导离场开展考察调研。现场进入互动和讲座环节。现场互动轻松诙谐,黑骏(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开封好网民表情包,并做解释说明。两位网络大V分享的好网民经验给与会学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抽奖和专题讲座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网络文明传播者更加清楚了自己在网络世界中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以网络文明标准为依托,紧贴网络热点,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倡导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积极健康的互联网文化。

本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网络素养学习交流与宣讲活动,不仅使文职院学子深刻领会了现代网络素养在互联网中的重要性,更是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一步。提高网络素养,共创开封文明城市。

上一条:开封市青年读书活动 下一条:学校志愿者助力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