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助成长 蓄力待远航 ——健鼎学院分别召开期末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探索解决思路,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1月15日上午,健鼎学院在老办公楼311室分别召开了期末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旭,副院长张连清、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教学会上,各任课教师围绕本学期授课情况、课堂管理情况等进行总结,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张连清对本学期教学进行总结。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及时掌握专业领域中的先进理念,积累教学素材,从实践中总结方法,将所见所学应用到日常教学,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学管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结合本学期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收获的宝贵经验、工作中突出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对我院工作的合理性建议畅谈体会和感受。

陈旭对辅导员、班主任本学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良心活,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心中要有大爱,关爱我们的每一位学生。二要创新工作方法。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在校与企业实习中最亲近的人,大家要多总结经验,创新发展。三要严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融合联动、一体推进,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的日常管理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学期的工作即将落下帷幕,教育之路漫漫,育人之心灼灼,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管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初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力争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