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鼎学院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1点,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健鼎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旭紧扣“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实际,为全院党员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

首先,陈旭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自信提供了深厚土壤,是涵养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民族性最集中的体现,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沉淀为内在的精神品质和文化气质,奠定了“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最后,陈旭提到,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育人文化品牌,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为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健鼎学院将立足专业特色,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融入到课程中去,积极探讨教书育人新模式,充分激发活力,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