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双向赋能 产教融合互融共生——健鼎学院实践课程“真”升级 课堂“搬进”企业里

作者: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积极构建校企“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健鼎学院通过深入调研、师资培训、跟岗实践等多项举措,切实提升师生实践能力。

9月份以来,我院与健鼎公司根据课程标准共同商定授课计划,创新学生实习实训模式,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企业课堂”教学,课程涵盖专业知识、企业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学生培养采取一边在企业指导师的组织下开展动手实践,一边在学校专业课教师的讲授下学习理论知识。“双师”教学让理论实践实现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实践证明,通过“企业课堂”的教学,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了行业实践的动手能力,真正实现“实训有内容、学生有兴趣、学习有效果、学后有收获”的教学目标。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与健鼎公司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共同优化课程设置,确保企业选派优质的师资指导学生实践,切实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持续推动健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