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评课聚合力,教学展示促提升——健鼎学院开展专业课教师听评课暨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健鼎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在6509教室组织开展了听评课暨教学展示活动。学院副院长张连清以及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5名专业课教师依次进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每一名教师教学展示后,逐个由现场教师进行评课。教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逻辑框架、案例选择、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从学情分析、内容组织、活动开展、师生互动等多维度进行互评交流研讨,对后续课堂教学的组织实施和教学内容的完善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连清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时间分配、学生互动交流、教学过程中的预设与生成、课堂表现力等方面对专业课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此次听评课暨教学展示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今后,我院将常态化推进专业课教师听评课暨教学展示活动,继续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抓好教师核心素养提升,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谭建富   签审:陈旭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