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健鼎学院学生助力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10-02 点击数:

今年暑期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各地采取严厉防控举措。面对汛情、疫情造成的威胁,健鼎学院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奋战在防汛、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汛和防疫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石达,19级计算机五专一班学生。面对疫情再度来袭,他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全民核酸检测中协助西郊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工作。8月7日起至17日,连续十日随西郊第二人民医院赴7个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每天工作将近15个小时,经常工作至凌晨,共协助采样近5000余份。同时还到开封北站卡点执勤工作。站了一天,不敢歇息,腰酸了,腿麻了,嘴里也干干的,可心里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以及被检查人员的积极配合,让他坚持下来。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担当的青春战歌。

石达所获奖章

马冰慧,20级机电一体化2班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参加当地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期间,她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到各个防汛点发放物资、对受灾群众和受灾情况进行登记上报。疫情期间,她又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当地政府逐人排查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共计2500余人次;她坚持每天在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热心帮助老、幼、残等人群查询行程码和健康码,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冰慧在卡点值勤

高永歌,20级机电一体化2班学生。今年暑期,她积极投身万滩镇安庄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全民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认真开展工作,共录入信息上万条。她表示,能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一份贡献,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

高永歌协助核酸检测

马野,18级计算机五专一班学生。参加城东街道的疫情排查登记工作。工作期间他提醒出入小区的人员扫码登记户籍信息,为每位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等,遇到不主动配合的人员还向他们耐心解释。马野同学在室外高温的考验下一直坚守岗位,只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马野卡点值勤和证书

陈浩东,20级计算机五专二班学生。当他看到郑州面临洪灾疫情的双重考验下,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向新郑市新华路街道报到,在社区集体进行核酸检测中,他身着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采样2万人次。其他时间均在小区卡点值守,就这样连续工作整整27天。他说当一名志愿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

 

陈浩东协助核酸检测和收到的感谢信

他们仅仅是健鼎学院众多青年志愿者之一,还有很多同学在各自家乡通过各种方式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地方开展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健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