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学院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全民文明交通,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3日,健鼎学院组织10余名师生到郑开大道集英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文明交通劝导员及市民的服务员,深受市民的点赞。

上午7点,经过民警简短的培训和动员后,1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站在路口的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旁,与执勤民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获得了市民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上拿着小红旗,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身得到了锻炼,收获很多,既深切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又感受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有助于构建礼让、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开封市的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