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按照河南省《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开封市《关于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特制订本方案。

一、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1、学生分批次放假离校:老生已于2020年12月20日全部放假离校;20级新生于元月14日全部放假离校。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元月23日,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3、春季错峰开学:老生2月27、28日返校开学;转段生和20级新生3月6、7日返校开学。具体开学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文件要求及时调整。

4、寒假期间学生要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全部离校,没有接到返校通知,所有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二、假期学校管控安排

1、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寒假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学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教职工若必须离汴,要办理请假手续,并到所在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返汴后按照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3、各疫情工作专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1)教师工作专班与学生工作专班要坚持对全体师生“一人一档”建立台账,持续开展信息排查。寒假期间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学生工作专班要持续强化学生健康指引,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方式,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学生和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

(2)教学管理工作专班要做好学生实习实训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摸排学生实习实训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对校外实习实训人员实行专人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失联不失控不失管。在校外实习实训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做好安全防护,加强日常管理,严控人员外出,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寒假期间一律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部署落实下学期开学线上教学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合理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

(3)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要严把校门,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报备。全校教职工寒假期间“非必要不来校”,确因工作需要到校,已办理教工出入证的人员(保证健康码为绿码,近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疫区)同时出示“双证”(出入证、身份证),履行登记手续,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其他人员(含从业人员)进入校园:需经本部门(外来人员经所联系业务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其健康码和行程码合格后(健康码为绿码,近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疫区),电话请示当日值班中层领导,说明其“双码”情况及办事内容,经值班中层领导同意后,履行登记手续,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4)后勤管理工作专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测算和储备工作,至少储备可供一个月使用的公共防控物资,并确保可持续供给。

(5)宣传舆论工作专班要多渠道宣传解读防疫政策,充分说明当前防疫形势和要求,引导师生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增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感染风险意识,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

5、寒假期间,各部门在校园内原则上不组织会议、活动,如因工作需要确需进行,会议、活动方案需书面请示部门联系领导,审阅签字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备案。

6、加强值班值守。实行三级值班制度,每天安排校级领导、中层正职、值守干部、水工、电工各1名,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下午6:00在行政办公楼202值班室签到。

7、各部门要按照各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提前做好安排。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4日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