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省多地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属地防控部门相关要求,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学校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现通告如下:

1. 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入校身份核验程序,查双证(出入证、身份证)、验双码、测体温,无证人员、车辆一律不准入校。非本校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严禁校外人员在校门口或学校围栏探访。

2. 加强学生管理。组建“学校—院部—年级—班级—宿舍”五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校内宿舍居住的学生不得出校,如因身体原因或特别重要事项需出校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走读生和在南院住宿的学生要严格遵守“两点一线”( 学校-家、学校-宿舍)闭环管理规定,不得擅自前往除学校、家、宿舍以外的其它任何地方。

3.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防控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网格单元,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4. 严格离汴请销假手续。对未经批准私自离汴人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

5.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随时做好全面转入线上教学的准备。

6. 严格落实校领导24小时带班和学校值班值守制度,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7. 师生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会、不聚餐,不进行网上购物、不收发快递,不外卖点餐。

8. 郑州教职工往返一律不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私家车来回。返汴前,须持社区低风险证明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双码无异常方可入校(省内其他低风险地市人员往返参照本条规定执行)。

9. 暂停非急需工程项目,严控从业人员入校审批手续,除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基本运维人员外,其他人员暂不入校。

10.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不遵守防疫规定,不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故意破坏防疫设施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法律责任。

本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进行调整。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0日

undefinedundefined